ID535584571

乱写段子与短文的人。

鸟、火、花(一)

你给我希望,也给我失望,可是即便如此,我依旧深爱你,我的爱人呀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一)

夏日。
配乐是以蝉鸣为主,再搭配众位老师的孜孜不倦,偶尔穿插破旧风扇的无力转动而产生的吱呀声——活脱脱是人间的地狱悲曲。
一成不变的某天,却突然发生了新鲜:三班来了一个转校生。
这让死闷的教室有了短暂的欢快。
中途而来就已经够稀罕的了,更何况来的这个人,长的非常出色,一来就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。
然而这些人里不包括坐在角落的仓野。
从一开始,仓野就看着窗外,似乎有什么在吸引他,但看过去,就只有天空,无趣。

下课。
一群人围在仓野身边,但不等那群人说话,一旁的女生们发声了。
:拜托,稔田君才来呀,闹出动静不太好吧?
:是呀,留点好印象吧。
许是女生们的抗议,又或是顾及新同学,那帮人很难得的没有动手。
对此仓野并不在乎——每天的被打就像一日三餐一样,早就麻木了。
但因为好奇,仓野还是瞄向新同学,也就是稔田的方向,但他身边早就积聚了一堆女生,所以根本看不到。
失望呀。
仓野抠着桌面,神色不改。

放学。
在回家之前,仓野被下级生做了恶作剧:一盆冷水浇了全身。
应该庆幸不是热水,要不然就完蛋了。
下级生故作一脸惊讶:阿?学长,很对不住呀。
仓野没有说话,显然,这不是他们想要的。
:喂,为什么不说话?
:你是哑巴吗?
:他在向你说话呢,不回应是不是不对呀?
:真差劲呀!
仓野看向对方,不说话。
之前说对不起的下级生摆出厌恶的表情:你爸妈是怎么教育你的呀?这么盯着别人看,很没有礼貌呀。呀——这种虫子一样的眼神,好恶心!
夸张的下级生伸手将仓野推开,然后与同伴离开,只留下仓野一个人。
仓野跑到厕所,准备洗把脸。
原本应该空空如也的厕所,此刻却多了个人。
对方是在这里抽烟。
仓野不会多管闲事,他只想平安的洗把脸。
但是老天爷似乎就爱作弄他,抽烟的人说话了。
:怎么湿漉漉的?
仓野没有回答,只是低头洗脸,等洗完就想离开,但一张手帕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:擦一下吧。
仓野没敢接,他怕上面有东西,比如强力胶什么的。
对方也不勉强他,只是将手帕放在洗手台上面,仓野一伸手就可以碰到。
:你是三班的学生吧。
仓野抬头看过去,是一个男生,与自己似乎差不多大。
男生将抽到头的烟丢在地上,然后狠狠的碾了一脚。
他看向仓野,笑着说:我是今天新来的,我叫川稔田。
仓野呆了一会,说:… …我叫羽仁仓野。
:哦,仓野。

久违的阳光,让一粒即将消亡的种子破土而出,再过不久,就能孕育出花朵,一朵名为“爱”的花。

稔田洗了手便离开了。
仓野没有目送稔田,而是选择发呆,直到天黑,仓野才回过神。
他看着洗手台上的手帕,心中开始生出异样感,最终,他还是将手帕拿走了。

第二天,上学。
仓野决定将手帕还给稔田。
今天,稔田身边依旧围了许多人,其中还有男生。
仓野一根筋的挤进人中,然后掏出手帕:还给你。
稔田没有说话,一旁的人见状,赶紧说:什么呀?这是什么?
:是手帕呀,是稔田君你的手帕吗?
:怎么会在这家伙手里?
:阿,不会是稔田君你借给他的吧?
:不要了吧,上面都有那家伙的气味了,好臭!
有人伸出手,将手帕夺走,然后用十分夸张的语气说:上面都是酸味呀!是不能再用的了!我帮你丢了吧!
仓野来不及阻止,手帕就被抛进了垃圾桶。
:耶!百发百中!
女生们开始抱怨。
:你干什么呀?稔田君还没说话呢,你就自作主张的将手帕丢掉。
:是呀,太过分了吧!
:怎么能够怪我了?被怪物碰过的东西,根本就不能用了呀!
:你在说什么呀?
被指责的人脸上挂不住,转头冲仓野发脾气:都是你的错,突然跑出来,你到底要干什么?快走呀,臭死了,身上都是酸味!你没洗澡吗?恶心!
上课铃声响起,一群人才散开,这也让仓野躲过一劫。

仓野趴在桌子上,看着稔田的后背。
等回过神,稔田也已经看向仓野了。
对方似乎心情不错,还冲仓野笑了笑,仓野吓的赶紧收回视线。

仓野感觉,自己有些不对劲,但自己并不排斥。
这种感觉,非要他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,自己以前在秋织县尝过的一种糖,那个糖的味道是又酸又甜的——自己现在心里的感受,就如同那糖果,又酸又甜。
是再次尝到了糖果的味道,还是自己变成了糖果呢?
仓野想不明白。

下课。
仓野想要找回手帕,但被阻止了,因为他被拽到了男厕所。
仓野有些恼怒:为什么是现在,再迟一点,手帕就要不见了。
可即使如此,仓野也不敢反抗,他只能忍。

时间呀,流逝吧,赶在神明的宝物消失之前,求你了。

但仓野错了,因为对方今天并不想放过他。
他们将仓野锁在了厕所。
直到放学,前来打扫的大叔发现了仓野,他才得以逃脱。
等仓野赶回教室,里面的垃圾桶已经空了,什么都没有。
仓野待了一会,就决定离开。
这里已经没有了,再怎么看也是没有。

仓野回到家,却发现灯不亮了,他询问母亲,可是母亲并不给予他回答,只是坐在床上摇头晃脑。
仓野又询问房东先生。

:该死的,你还有脸来问我?你们拖多久房租了?后天再不交给我,我就将你们赶出去!
说完,房东先生朝地上吐口水:呸!
仓野回到家中,从客厅的柜子抽屉里,找出了一根蜡烛。
暂时就这么过吧。
仓野回到自己的房间,然后躺在床上,眼前是一片黑。
他开始回忆今天校园里发生的,就在仓野要睡过去的时候,一阵急促又用力的脚步声出现了。
仓野不为所动。
随后,仓野听到了似野兽一般的粗喘,这使的仓野感到害怕,同时又有些痴迷,粗喘声没有维持太久,代替它的,是女人的哀求声与男人的怒骂声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声音渐渐变小了,到后面,就只有女性的哭泣声。
这让仓野感到失望。

这就结束了呀。

第三天,校园。
仓野刚到教室,就发现自己的椅子没有了。
其余人见仓野呆住了,便发出了笑声。
仓野跑到窗边,一低头就看见了躺在草丛里,已经散架的椅子。
:井下也太坏了吧。
:不是我做的!
:不是你才怪呢。
:好过分呀。
:哈哈哈,但是很好笑呀。
:说的也是。
:哈哈哈哈哈哈。
稔田一进门,就看见了仓野。

:发生了什么?
旁观者立刻跳出来说明:没什么,只是井下刚刚讲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。
:是吗?可以讲给我听吗?
:这个… …其实也不是很好笑啦,稔田君想听笑话的话,我下次再讲给你听吧?
:才不要,井下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,稔田君还是听我的吧?
:欸,小世好狡猾,是想独占稔田君吗。
:你胡说什么呀,我才没有。
:脸都红了还说没有。
:讨厌,我不跟你们说话了。

仓野一直看着稔田,稔田也看向仓野,并冲仓野微笑。
仓野再次被吓的收回视线。
因为没有椅子,上课时间,仓野全程都是站立的,有些老师觉得仓野很碍眼,便将仓野轰出了教室。

课间休息时间,少话的稔田突然说了一句:我的椅子坏了。
:嗯?是呀,摇摇晃晃的。
:稔田君,我帮你找把椅子回来吧。
稔田回应:这怎么好麻烦你呢?还是将放椅子的地方告诉我吧。
:就在三楼杂物间,里面有椅子,虽然可能不是很好,但能够用的。
:稔田君,我陪你去吧。
稔田摇了摇头,说:不用了,我与仓野一起去。
:欸?
:为什么?
稔田一脸理所当然:他也没有椅子呀,我与他一起找椅子,难道不对吗?
:不是,只是… …
:没有什么的,稔田君,你快去吧,就要上课了。
:你为什么不让我说?
:说什么?时间一久,稔田君自然就知道那家伙很讨厌的呀。
:是呀,还是小世聪明!
:笨——蛋——
:阿,怎么这样呀。
:哈哈哈,说笑的啦。

虽然与稔田有了接触的机会,但胆小的仓野并没有敢借机说话。
就这样,两人一路无言的出去,然后回来。
上课时间,班主任以仓野态度不端为由,将他赶了出去。
课堂因仓野而热闹。
气的老师拍黑板:不要笑!
仓野灰溜溜的走出了教室。

评论

热度(1)